志愿服务争先锋 专业赋能强担当 ——智能制造学院“小蓝同学”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13

       自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智能制造学院重实践促发展,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目标,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双线协同,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在校电工技术实践和技能培训,都掌握了从事电气设备操作与维护基本技能,其中85%以上的学生还获得有中高级电工证,为促进学生专业建设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电气类学生党支部以“小蓝同学”为名,组建志愿服务队,与湖州当地吉山、华丰等老旧居民社区进行党建联建,开展小家电维修、手机维护、开关更换、智能设备使用指导等志愿服务项目,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专业操作技能。


家电维修暖

     “小蓝同学”进入社区居民家中,帮助更换老化的电源插座,维修损坏的家电,热心答疑居民提出的有关手机使用的问题,热情专业的服务收获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助力美丽湖州建设贡献力量,彰显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小蓝同学”开展家电维修服务

小蓝同学”帮助社区居民更换老化的电源插座


电器科普惠民利

     小蓝同学”与吉山四社区党建联建,开展多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为社区居民开展安全用电,增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通过智能手机使用教程宣讲,为居民们带去生活便利。

安全用电与智能手机使用教程讲座

据统计,2023年至今,“小蓝同学”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人次超100人次,各类维修服务项目20余次。“下一步,‘小蓝同学’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电气专业特色技能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建联建机制,以公益服务为党群服务赋能,积极展现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党建引领以学促干的良好风貌。”党支部书记徐力昊说。